郑州市未来路街道:“绿色通道”让核酸检测更贴心

2022年05月11日11: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今天上网课的孩子、老师,腿脚不便的老人往前来,我们设立的有绿色通道。”5月9日,在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金林社区大观国际核酸检测点,上网课的学生通过“绿色通道”快速检测,缩减了排队时间。这条专为师生、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核酸采样的“绿色通道”,方便他们快速完成采样,让防疫服务更贴心。

“您好,是来做核酸吗?咱们有绿色通道。”在蒙蒙细雨中,志愿者看到一位拄着拐杖的女士前来核酸采样,便迅速走上前,撑着伞把她带到了单独开辟的采样区域。从绿色通道走到采集区前台,扫码、取样一气呵成,几分钟便完成了核酸检测。

“咱志愿者看到我抱着孩子不太方便,马上过来让我们走绿色通道,很快就完成了核酸采样。”刚刚做完核酸检测的一位年轻妈妈说,“看我抱孩子不方便打伞,还坚持要送我们回去,他们那么累还能贴心地照顾到我们每一个人,我十分感动,真心感谢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谢谢。”

在核酸检测队伍中,小小萌娃也穿起了大大的“红马甲”,变身成为一名志愿者,在妈妈的陪同下,用稚嫩的语言引导儿童走“绿色通道”。“我已经是小小男子汉了,我可以保护弟弟妹妹们!”“他跟我说要帮忙消灭病毒的时候我们都很惊讶,这样的事情我们必须鼓励呀!”家长自豪地说。

“目前,社区各个核酸检测点位有序开展,大家主动配合检测工作,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更要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各种问题。”金林社区书记邢军凤介绍,“尽量让特殊人群减少等待时间,让每一位居民都能感受到疫情当下的别样温暖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相信通过双向努力与配合,一定能筑牢防疫安全线。”(王倩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