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唯一女点长 舍小家顾大家坚守一线战疫情

2022年05月11日11: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叮叮叮,凌晨五点的闹钟响起,当大家还沉睡在梦乡的时候,有一个人已起床收拾妥当,给身旁的孩子盖好被子,出门开始新一天的抗疫工作。她就是朱巧玲,中牟县郑庵镇便民服务大厅主任,担任金地美境社区的点长,同时也是两个年幼孩子的母亲。

5月初,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悄然袭击郑州,中牟县这个往日里美丽平静的小县城也难逃疫情。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郑庵镇政府组织机关干部迅速投身抗击疫情,朱巧玲便主动请缨前往金地美境小区参与抗疫工作。

5月3日做了一下午的核酸检测,深夜,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需要立即排查从高风险区域返回的人员,由于金地美境小区外地租户众多,又人口复杂。此刻,疫情就是命令,来不及多想,她便急匆匆推开家门出发了。

“这会儿太晚了,白天同事们都辛苦一整天了,现在应该都睡了。”想到这,朱巧玲决定不再一一通知同事,自己完成入户排查工作。来到社区,换上志愿者红色马甲,戴好口罩,拿起手电筒和厚厚的一沓信息登记表,立即挨家挨户询问情况并登记。“您好,很抱歉这么晚打扰你们休息了,我是郑庵镇政府的社区志愿者,现在需要跟您了解核实一下情况。”一阵又一阵轻轻的敲门声后,是朱巧玲一遍又一遍低声的耐心解释和询问。

“好,谢谢您的配合,那我就不打扰了,您早点休息吧。”一层又一层,一家又一家,这里面有疑惑的,有焦虑的,甚至还有因为打扰到他们睡觉而生气的,但是最多的还是临走时住户的嘱托,“这位女同志,这么晚了,你还这么辛苦,路上注意安全!”从最后一家住户出来,已经是次日凌晨4点了。

朱巧玲5点起床,开车到医院接上当日核酸检测的医生前往金地美境小区,同时给医务人员带了早点。布置核酸检测现场所需要的桌子,椅子,以及卫生安全防护用具。由于超负荷的工作,在核酸检测期间,她几次头晕站不住脚,但是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疫情防控工作是辛苦的,为了切实落实岗位职责,朱巧玲真正做到顾大家、舍小家。她和老公都是一线工作者,经常把两个孩子放姥姥家里,作为郑庵镇唯一的一个女点长,她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照顾好两个孩子,但由于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有时无暇更多顾及家庭,经常是深夜回家孩子已经睡着

工作的特殊性,让朱巧玲不能时时陪伴在家人身边,不能给予他们及时的照顾和关心,她能做到的就是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在公与私的天平上,她毅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这种以大局为重、勤勉努力、认真严谨、踏实工作的精神受到同事们一致好评。(魏丽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