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李乐用行动诠释“疫情在前责任在肩”

2022年05月11日11: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爸爸,你啥时候能回来啊?”

5月9日,中牟县雁鸣湖镇自然资源所包村干部李乐接到儿子的电话,正在统计隔离人员他内心突然就温柔了下来。

5月3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全体机关干部返岗,正在狼城岗家中督促两个儿子学习的李乐接到通知后,立即收拾换洗衣服返岗。他出门时给妻子撂下一句话:“辖区有疫情了,我得赶紧去一线,家里交给你了,看好孩子照顾好自己。”。

从战“疫”的那一刻起,李乐就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按照上级规定带领西村干部对辖区重点对象进行逐一排查,登记信息,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现场秩序,做好样本转运工作。全员核酸检测结束后,李乐又主动申请,带领医护人员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单独检测,通常都是早上7点起,下午4点左右才能结束检测工作回到办公室。

疫情防不胜防。李乐为妻子和孩子担忧,知道家是封控区需要她们在家隔离后,赶忙打电话告诉妻子防疫注意事项,要听从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好好在家隔离,不给别人添麻烦。“担心是有一点,主要是想孩子,但是咱们这有疫情我也不能走啊,咱们也有隔离人员,我会保障好他们隔离时期的生活,我也相信家里的生活会得到很好的保障,这一点我很放心。”李乐说。

疫情无情,大爱无疆。“干一份工作就要承担这一份责任。”这是李乐经常说的,也是他用行动来诠释的。(张慧莹/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