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门楼任乡:讨论会让群众议事走“新”更走“心”

2022年05月11日11: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尉氏县门楼任乡村“两委”干部充分利用午间、晚间空余时间,召开村民组群众讨论会,讨论重要事项,开展政策宣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架起了干群之间的“连心桥”。

让讨论会变成“宣讲台”。将村干部与村民代表聚在一起,通过讨论会的形式,用乡音和身边事向群众宣讲与他们息息相关的政策,宣传当前人居环境整治、防止返贫和疫情防控等工作,通过“面对面”地政策和知识宣讲,增进了解、促进沟通,为当前重点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推动工作走深走实。

让讨论会变成“意见箱”。通过召集村干部与群众坐在一起开讨论会,真实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倾听民声,解决民需,及时化解基层各类矛盾纠纷,主动作为,讨论会充分尊重村民话语权,让群众唱主角,干部当听众和记录员、解答员。注重引导,重点围绕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及时帮助村干部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振精神状态,强化作风建设,充分发挥了群众监督作用。

让讨论会变成“连心桥”。各村召开讨论会,使干群“心连心”坐在一起,搭建起一个交流平台,近距离、面对面地听取民意,让群众“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敞开心扉谈问题、提建议,并畅谈自己的“关心事”“烦心事”“操心事”,为群众现场答疑解难,村里能解决的,限期就地解决;村里解决不了的,上报乡政府解决;乡政府解决不了的,由乡协调县级相关部门帮助解决,不推诿、强落实,做好便民服务员,增进彼此之间的信任,架起干群的“连心桥”。 (张嘉昊)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