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莫过志愿红!舞阳:5000余名志愿者奋战“疫”线

2022年05月11日11: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阿姨,您好!我是县委宣传部的志愿者,我来帮您抱着小孩吧。”5月9日,在舞阳县贾湖广场核酸检测点,该县宣传部志愿者裴钰同志看到一位50多岁的阿姨一手抱着半岁婴儿,另一只手里还牵着一位两三岁的小孩,就主动走上前搭话,征得同意后,把小孩抱在自己的怀中,待群众检测结束后,她默默地回到自己的岗位。

“真是太感谢这位小姑娘了!”做完核酸,这位阿姨激动不已,现场群众也纷纷为志愿者裴钰的这一举动点赞。

据舞泉镇北街村支部书记李伟杰介绍,在核酸检测点,全村每天都有20多名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做志愿者,他们有的主动放弃自己正在经营的生意,有的忙的顾不上照顾家里的孩子和老人,连续多轮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已先后服务特殊群众500多人次。

“大家都保持好安全距离,戴好口罩,不要着急,照顾好老人和孩子。”每名志愿者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保证了舞阳县贾湖核酸检测点的高效有序。

“最美莫过志愿红。”在舞阳县东润1号院检测点,舞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长刘晓东介绍说:“为了保证核酸检测点的正常进行,县交通警察大队在搞好自身业务工作的同时,抽调80多名志愿者,投身到核酸检测点和县域各个卡点,大家为了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起早贪黑,加班加点,高质量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健康指数’。”

“大爷,你身体不好,请您先进行核酸检测,不用排队了!”舞阳县交通警察大队干警们搀扶一位80多岁的老大爷进行核酸检测的事迹,受到群众的一致点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舞阳县委宣传部积极发动全县各单位5000多名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们的身影红遍舞阳大地,同舞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用爱和行动温暖了舞阳人民,书写了一篇可歌可泣的抗疫胜利之歌。(赵明奇 陈帅鹏 姜海博/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