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曲镇开展“两癌筛查护健康 民生工程暖人心”活动

2022年05月11日11: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妇女健康水平,增强“两癌”防治意识。5月以来,朱曲镇妇联主席带领“四组一队”成员走村入户,向适龄妇女宣传“两癌”免费筛查的意义,最大限度地提高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知晓率。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交流、电话沟通、微信群等沟通形式,为群众答疑解惑,并向符合条件的妇女发放《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宣传材料,介绍“两癌”筛查项目、检查方法、两癌的早期症状及防治、乳腺自检等健康知识,提醒广大妇女同志要时刻留意自己身体的变化,及时参加筛查,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进而降低“两癌”风险。

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通过此次“两癌”免费筛查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妇女对“两癌”早诊早治的防范意识,充分调动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维护广大妇女的健康权益,使广大妇女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下一步,朱曲镇妇联将继续加大“两癌”筛查宣传力度,做好组织保障,提高项目知晓率、群众参检率,做到应检尽检,确保把民生工程好事办好,筑牢女性健康防线。(黄闯)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