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蔡庄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22年05月11日11: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机防汛救灾重要指示,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近日,尉氏县蔡庄镇举行防汛应急演练,蔡庄镇应急分队成员、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该活动。

此次应急演练以模拟蔡庄镇遭受强降雨袭击为背景,设置了信息报送、安全疏散、转移安置、救援物资运送、堵决口、溺水抢救和灾后重建等科目。 

演练过程中各个队员积极响应,反应迅捷,有条不紊。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演练,整个抢险演练紧张而有序,各小组组织严密,配合默契,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镇应急分队成员分析了此次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合理的建议和措施,对应急演练方案进行再完善、再提升。 

下一步,蔡庄镇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漏补缺,扎实做好应急抢险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提升汛期洪涝灾害防范和应急处突能力,坚决完成防汛任务,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李赟)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