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委组织部:用过硬能力作风答好疫情防控“组工考卷”

2022年05月11日11: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彰显担当。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焦作市中站区委组织部闻令而动、担当尽责、精准施策,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能力作风建设的主战场,充分释放疫情防控组织“势能”,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坚持党建引领,建强一线“红色堡垒”。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两个作用”,把党组织建到防控第一线。在全区卡口值守点、集中隔离点、高速路口等疫情防控关键重点部位成立123个临时党支部,设立139个党员先锋岗,组建163支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一线战斗堡垒作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建立党员干部“1+N”联户包干机制,推动全区3180名党员干部结对联系2.8万余户居民群众,实现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全覆盖。在全区科学设置205个“全科网格”,按照“五个一”活动要求,先后开展7轮“敲门行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拉网式排查,做到防控全覆盖、无死角,以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发挥组织优势,筑牢群防群控“铜墙铁壁”。充分发挥群防群控专班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作用,强化群防群控工作统筹和调度,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齐心战“疫”,青春同行!致全区广大年轻干部的倡议书》等,迅速组织和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投身防疫一线。指导各村(社区)建立健全“党员联户、干部包片、支部会商”三项机制,织密守牢群防群控防线。紧盯“防输入、早发现”,制定下发《中站区“社区(村)报备”工作操作指南》《中站区村(社区)扫码验码报告处置流程操作指南》等,在落实“五个报备”基础上,结合中站实际有针对性地探索出“四个当日”(当日报告、当日流调、当日核检、当日管控)工作举措,从严从细落实人员排查、报备、管控各项防控措施,真正发挥群防群控合力,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

强化激励关怀,选树疫情防控“排头兵”。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阵地,先后选派60余名干部充实到指挥部、集中隔离点、高速卡点、电话流调一线参与工作。制定出台了《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干部能力作风的通知》,通过党员干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直报制度,全面掌握党员干部实际表现并记入干部“成长档案”和“实绩档案”,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突出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重用或晋升职级。大力选树先进典型,深入挖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和典型做法,开展“最美专职网格员”“最美联户党员”“最美志愿者”等评选表彰,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5个基层党组织、30名专职网格员、38名志愿者、40名联户党员、60名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突出人文关怀,深入防疫一线看望慰问基层党员干部,为各村(社区)专职网格员发放通话补贴,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压紧压实责任,下好督导检查“一盘棋”。强化严督实导,成立4个专项督导组,由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带队,自1月10日起对全区各重点区域场所开展监督检查,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进行实地督导,全面掌握党员干部卡点值班值守、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情况、“三个机制”作用发挥情况等。通过现场交办发现问题,每日下发督导通报,督促相关单位、责任人针对督导问题进行逐一整改落实,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截至目前,下发疫情防控督查通报93期,以强有力的督导力倒逼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真正落实。(许薇 梁倩/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