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开展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5月11日11:50

来源:大河网

畜牧养殖技能培训现场

大河网讯 “感谢政府这么为我们着想,我一定好好参加学习,掌握好养殖技术,以后好好干,为家人创造好的生活条件……”近日,参加“人人持证、技能河志”畜牧养殖培训的学员王先生感动地说道。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要求,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5月6日,郏县司法局结合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培训,培养种植、养殖等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邀请“高级畜牧师”程保卫老师对40余名农村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畜牧养殖技能培训。

培训中,程保卫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就畜牧业发展、畜牧养殖类型和品种、规模选择、养殖场建设选址、饲料生产与配制、科学饲养管理、疾病防治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多次与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互动,认真解答大家在养殖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社区矫正对象学习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

“下一步,郏县司法局将持续加大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力度,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加技能培训,着力提高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水平,使其掌握一技之长,实现技能就业,更好地承担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顺利回归社会。”郏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蔡长伟 宋晨光/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