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2年05月11日14:34

来源:安阳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现场。(安阳融媒记者 郭有明 摄)


凝聚建设安阳发展安阳强大合力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高永发表讲话

安阳融媒记者 刘云鹏 赵文静


凝心聚力共圆伟大梦想,踔厉奋发再谱时代华章。5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安阳富力万达嘉华酒店隆重开幕。市政协委员将紧扣全市工作大局,深入协商议政、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为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主席易树学,常务副主席韩力农,副主席高雁卿、郭旭东、李志弘、侯津琪、侯合柱、郜军涛、高用文、刘鸿民,秘书长王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韩力农主持会议。

市党政军领导高永、黄明海、徐家平、董良鸿、祝振玲、王朴、王树文、薛崇林、杨炯、李可,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更生、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李红伟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曾任市政协副主席宋建生、曹季敏、韩永昌和秘书长李博文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牛瑞庆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机关不是委员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大会安排向应列席会议的驻安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市直和中央、省驻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寄发了会议材料,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应出席委员404人,实到委员31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8时30分,韩力农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受市委书记袁家健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政协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我市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高永指出,2021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交织的复杂形势,全市上下牢记嘱托、团结奋进,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隆重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等一系列大事、要事、盛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战胜严重自然灾害,同全国一道胜利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十四五”实现了良好开局。特别是今年年初以来,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全力打赢抗击奥密克戎的遭遇战、攻坚战、歼灭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前提保障。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在服务大局和关注民生上主动作为,认真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对政协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也是充分认可的。

高永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凝聚起建设安阳发展安阳的强大合力,努力开启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征程。一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上保持定力。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献计出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特有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用心用力。始终坚守“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履职尽责,深入基层察民情,多办实事惠民利,求同化异暖民心,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和谐。四要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和务实举措,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影响力。

高永指出,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热情关心、工作上大力支持,充分遵循人民政协工作特点和规律,主动给政协出题目、交任务、压担子,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具体困难,加大对政协干部的培养、交流和选拔使用力度,积极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条件。

易树学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我市战胜困难挑战,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一年。这一年,在中共安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提质增效,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高举伟大旗帜把好正确政治方向;躬身入局主动担当,助力全市打赢抗疫、防洪两场硬仗;建言资政服务大局,着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践行团结和民主画好最大同心圆;强基固本守正创新,人民政协基础工作持续提质增效。

易树学强调,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我市再创辉煌、跨越发展、建成强市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紧紧锚定“两个确保”目标,全面贯彻“十大战略”举措,聚焦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履职尽责,持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常委会关于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以书面方式提交委员审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同步举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