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2022年05月11日14:39

来源:安阳日报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集智聚力建真言 同心合力谋发展 高永到会听取大会发言

安阳融媒记者 李杉


5月10日,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8位委员紧紧围绕打造“三区五中心”,聚焦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和民生热点问题发表真知灼见,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

市政协主席易树学,常务副主席韩力农,副主席高雁卿、郭旭东、李志弘、侯津琪、侯合柱、郜军涛、高用文、刘鸿民,秘书长王忠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韩力农主持会议。

市领导高永、黄明海、董良鸿、祝振玲、王朴应邀到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曾任市政协副主席宋建生、曹季敏、韩永昌和秘书长李博文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牛瑞庆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孙立新委员代表民革安阳市委作了题为《加强创新源头供给 推动我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的发言。他建议,进一步提升企业家创新意识,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为规上工业企业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奠定基础;构建科技创新源头供给体系,鼓励和支持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组建科技创新平台,把创新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产业活动;强化创新要素保障,建立梯度培育计划,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不断推动规上工业企业做大做强。

张红静委员代表民盟安阳市委作了题为《加强生态文化建设 推进实现生态治理能力区域领先》的发言。她建议,加强宣传引导,在广大城乡居民中大力宣传生态文化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倡导低碳生活,共同守护良好生态环境;强化规划引领,围绕南水北调总干渠生态带以及“洹水商韵”“太行锦绣”“精忠报国”等文化风光带,打造“一线十一园”景观带,以“文化+生态”“文化+旅游”新模式持续赋能新业态。

杨艳委员代表民建安阳市委作了题为《加强行业协会商会建设 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发言。她建议,引导规范行业协会商会发展,畅通政府与商会沟通渠道,支持商会优先承接政府购买服务,提升商会服务职能和管理能力,更好地发挥商会在政策制定、产业对接、平台搭建等方面的参谋助手作用,凝聚行业协会商会强大合力,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司占杰委员代表民进安阳市委作了题为《关于加强甲骨文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建议》的发言。他建议,构建长效机制,深入挖掘甲骨文蕴含的文化精髓,探索甲骨文国际传播路径,使其在国际文化交流与传播中焕发新的光彩;加强宣传推介,建立甲骨文文化现代传播体系,借助互联网优势,通过国家、民间对外交流渠道推介甲骨文,让甲骨文走出国门;强化甲骨文学科建设和基础人才培养,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加强高校、科研院所交流合作,多元协同培养跨学科、复合型人才。

刘用田委员代表农工党安阳市委作了题为《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中小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的发言。他建议,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解决好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对信用良好、有发展潜力、科技创新型企业给予更多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强化规划引领,根据属地自身实际情况,坚持“一县一特色”“一园一支柱”,加快建设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园区,打造特色产业集群;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在“八个深化”上狠下功夫,加大中小企业技改、研发扶持力度,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高新文委员代表九三学社安阳市委作了题为《关于我市医养结合养老产业发展的建议》的发言。他建议,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出台扶持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政策措施,加快推进“医养结合”,促进我市养老服务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落实养老机构建设补贴、运营补贴,鼓励养老机构申请开办老年病医院、护理院、康复中心,为老年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健康管理和医疗服务;发挥基层医疗机构作用,完善签约合作、医疗巡诊等服务机制,让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养老服务。

李幼民委员代表安阳市工商联作了题为《探索开展“逆向飞地”招商引资新模式 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发言。他建议,积极探索“逆向飞地”招商新模式,把经济发达城市作为我市“逆向飞地”招商引资优先选择城市,规划建设“飞地”袖珍城市展厅,建立科技研发中心和项目孵化中心,依托“飞地”人才、资本优势,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做大做强我市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实现资源互补、协同发展,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势。

张国英委员代表无党派人士作了题为《关于推进我市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发言。她建议,依托我市资源禀赋大力发展航空产业,创建各式各类航空运动俱乐部,举办国内外航空运动高端赛事,开展形式多样的会议、航展、经贸、文化活动,加大高素质航空产业人才培养力度,打造航空产业发展高地。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