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抗疫志愿者群像 他们是城市角落里的无名英雄

2022年05月11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他们忙碌在社区,买菜送药、排查隐患;他们奔走在楼院,核酸检测、维持秩序;他们活跃在网络,传递信息、疏导情绪……在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居民的身边,都有这样一位名不见经传的普通人,他们,是城市角落里的无名英雄,坚守一线用大爱点亮希望。

微光成炬,向光而行

“请大家提前出示检测码,好可以了!”开箱、开管、扫码、核对名字、到点封管、封箱,一气呵成。家住民航路社区观洲国际的杨新平,从第一天核酸检测进院开始,就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成为一名“临时信息员”,不到半天的功夫,全套核酸信息登记的流程已经操作得极为娴熟。

其实杨新平是一位跑腿小哥,平日里都要工作到半夜。社区人员考虑到他工作强度大,提醒他不用每天都来。杨新平却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何况我就在自己小区点上忙半天就结束了,你们社区工作人员冲在一线连轴转更辛苦。”不顾劝阻的他依然风雨无阻,每天按时出现在核酸检测点。

人间烟火,处处皆安

“大伙都过来吃饭吧,歇一会儿,辛苦半天了。”张建勇和王素华分别是燕乐里街道“咱家小吃”和“满口香烧饼”的老板。在小区做核酸时他们总感慨:天刚亮你们就到现场了,一线的抗疫人员是真不容易。他们自发送来“爱心餐”,张建勇特意用保温箱把饭装得严严实实,到地儿照片也不让拍,放下饭就走。王素华则是跟家人一起开着小三轮拉着保温桶饭菜直奔核酸点,一边盛饭,一边热情招呼现场医护和志愿者们,“都是刚出锅的,你们趁热吃。”

争先出列,党员在前

“封书记,核酸点人手够吗?我会扫码。”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沉党员方春阳问道。“我年轻身体好,有没有隔离居民需要送菜、送物资的我去,保证完成任务!”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下沉党员李金华和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永煤公司的下沉党员任新亮抢着认领岗位。“你看还有哪个岗位缺人的,我什么都可以。”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管城分局下沉党员师亮表示,“书记,我是学医的,上门消杀我在行,我来吧!”博之康大药房党员志愿者许永亮也争着说。

“咱定的志愿者工作岗位刚发群里就被抢空了,还有几个志愿者一直问我呢!”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下沉党员胡继萍还在为志愿者岗位排班跟社区积极沟通。郑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李书英书记在志愿服务期间一直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出谋划策。这一幕幕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抢活”的画面,在新鑫花园社区持续上演着……

竭尽全力,再战一线

64岁的申玉梅不是第一次当志愿者了,退休后的她来到银基花园社区应聘成为民调员,每次有需要她总是挺身而出,这次也不例外。从5月2日开始,她已经在防疫物资转运点工作了9天,每天工作超过10小时。每天早上她总是提前半小时到达转运点,以便能在物资达到后立即开展分发工作。当被问到这么大年纪为什么还要参加这么辛苦的志愿者服务时,申玉梅笑了一下,“我就是着急咱郑州的疫情,也心疼那些小孩儿,天天太辛苦了,我想着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能帮咱社区做点事情,我高兴!”

都是普普通通的人,爱心涌动,处处可为。面对疫情,他们义无反顾,默默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用凡人微光温暖你我,照亮了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前行之路。(王君杰 洪悦 王倩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