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伟甲的战“疫”秘诀:用“一二三”筑起坚强堡垒

2022年05月11日15: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什么是“一二三”?这是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社区治理办公室主任、金色港湾社区党委书记胡伟甲的战“疫”工作秘诀,面对这场防疫“大考”,深感重任在肩的他时刻不敢松劲,主动担当作为,用他的“一二三”筑起了一道道阻击疫情的“坚强堡垒”。

“一”是坚持“一个方针”不动摇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紧从严、从早从快、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在胡伟甲看来,抗疫是全民的事,社区要发动好、要组织好。他根据社区实际情况,成立7个网格党支部,建立“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院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居民户”五级联动体系,全面覆盖33个楼院,3814户、9291名居民,确保社区党委如身使臂、如臂使指,运用这套体系,真正做到“平时能服务,战时能攻坚”,这便是胡伟甲的战“疫”秘诀。

“二”是坚持“双重身份”不懈怠

以前的胡伟甲是金色港湾社区党委书记,辖区居民提起他,都亲切地称他社区“大管家”。由于表现突出,今年他又被委以重任,担任街道社治办主任一职。初来乍到,社治办的工作既陌生又复杂,对他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他却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科学规划,统筹布局,不到一周时间,就把社治办工作捋得井井有条。正是由于优秀的业务工作能力,才能让他身兼双重身份,成为疫情防控的“多面手、全能手”,这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过硬担当。

“三”是坚持“三个加法”不松劲

“白+黑”是常态。从早上5点安排上门核酸,到7点半查看各楼院检测点布置,又到下午电话流调、再到晚上安排第二天防疫物资、汇总数据、夜巡楼院,胡伟甲自动开启“白加黑”“5+2”模式,尽管每天面对的是重复的工作内容,但他毫无怨言,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就是:“你不做,我不做,我们怎么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群众”是关键。胡伟甲持续广泛动员直管党员、在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组建了9支志愿者队伍,带动居民群众300余人参与志愿服务,凝聚防疫强大合力。他汇聚红色联盟志愿服务力量,向驻区单位、“两新”组织等发放红色倡议书,动员河南省质检院、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等15家单位,踊跃参与疫情防控。

“吃饭+睡觉”是意外。社区工作加上社治办工作需要胡伟甲两头兼顾两头跑,联络和协调的事务纷繁复杂,他全天值班、全程在岗。对他来说,废寝忘食已是常态。“每天工作结束已是深夜,等回到家中,父母妻儿早已入睡,总感觉自己愧对于家庭。”为了切实落实岗位职责,他舍小家,顾大家,在“公”与“私”的天平上,他选择了大义,默默扛起防疫工作职责,彰显出共产党员的奉献本色。

与病毒赛跑,就是与时间竞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胡伟甲把初心写在防疫实际行动上,把使命落在防疫岗位上,与无数的防疫一线工作者们一起逆行而上、众志成城、勇于担当,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抗“疫”赞歌。(王君杰 胡曾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