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携手创美好|固始支部联支部 携手抗疫情

2022年05月11日15: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大家间隔2米线有序排队”“请提前打开采集码”……5月10日,固始县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固始城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环卫所党支部8名党员志愿者来到联建的蓼城办事处二社区党支部,协助辖区内进行核酸检测,为减少排队时间,提高采集效率,党员志愿者们一遍又一遍重复喊着口号。

4月21日,固始发生疫情以来,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党支部闻令而动,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到支部联支部结对的村(社区),在防控点、隔离点、检测点,纷纷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各个环节。

“此次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检察院各支部党员第一次时间到达联建支部,给予支持和帮助,与他们一起共建疫情防线。其中,第三党支部6名党员到张老埠乡迎河村协助医护人员为698人做核酸检测,第四党支部7名党员到张老埠乡陀佛村协助医护人员为680人做核酸检测。”固始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卫东说。

“除了参与疫情防控以外,各支部还积极为联建支部筹集捐赠防疫物资,为一线抗疫提供保障,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建立了特殊时期的特别友情。”固始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华介绍道。

4月30日,县法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警自愿捐款13750元,将购买的防护服、医用口罩、消毒液、帐篷等防疫用品捐赠给柳树店乡6个联建党支部。5月1日,新怡和集团向8个联建党支部捐赠160万枚医用外科口罩、1000箱农夫山泉水、500箱泡面、40顶防疫棚等合计价值120万元的爱心防疫物资。5月2日,县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携手爱心企业洋河酒业固始分公司和固始汇兴商贸公司向联建的潘台村党支部送去矿泉水、方便面、牛奶等一批生活物资,向夜以继日奋战在战疫一线的村两委干部表示慰问。5月6日,县市场发展局机关支部委员李琳欣为联建支部会光村支部捐赠方便面20箱、矿泉水20件、口罩1000个、75%酒精一件和防护服40件等抗疫物资。

在特殊时期,各联建支部更是把“战时”主题党日开到疫情防控最前沿,让党旗在防控一线、复工一线别样鲜红。5月3日上午,县投资发展担保中心到陈淋子镇白龙岗村开展“党旗飘扬践初心 党群同心战疫情”战时主题党日活动,向陈淋子镇白龙岗村捐赠了防疫物资,深入了解了近期外地旅居返乡人员情况,并与白龙村两委干部共同商讨服务群众生产生活应对事宜,如何恢复春耕生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问题,积极引导联建村正确面对疫情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5月3日下午,自来水总公司地表水厂支部与徐嘴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疫情防控战时主题党日活动,并向徐嘴社区捐赠爱心物资方便面20箱,84消毒液6件。

“‘支部联支部’活动开展以来,固始县659个联建党支部党员干部人才下沉网格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推动党建责任落实到位。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各更是进一步拉进了支部与支部、党群和干群、社区与群众之间的关系。下一步,我们将在真联真抓、常联常抓过程中推动支部联支部活动取得更多实效。”王华充满信心地说道。(何婷 王慧超 董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