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机关党员社区“双报到” 志愿服务助抗“疫”

2022年05月11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大家戴好口罩,扫码测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开展核酸采样……”5月11日,在焦作市温县子夏公园西侧的居民楼旁,10余名身穿“红马甲”的温县县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志愿者主动向社区报到,不停穿梭在排队等候核酸采样的群众中,维持着核酸采样现场的秩序,引导群众自觉有序进行核酸采样。

据了解,这只是温县49家县直单位796名党员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一抹剪影。

火速集结,召之即来。今年以来,为减轻街道社区工作压力,解决核酸采样一线人员不足问题,温县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抽调236名党员干部组成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一线,助力核酸采样工作。每一轮核酸采样,尽职尽责倾力完成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听令而行,冲锋在前。下沉到社区的机关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作表率,积极配合社区“双报到”工作,听从街道办指挥。在核酸采样现场,党员志愿者不知疲倦地穿梭在人群中,有的为群众分发汤药,有的为群众扫码测温,遇到行动不便带孩子的,党员志愿者便主动上前搀扶。核酸采样现场党员志愿者的“红马甲”、医护人员的白色防护服和社区工作人员的红袖章,交相辉映,共同构建出一幅党群齐心抗“疫”的感人画卷。

全心投入,坚守岗位。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的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昂扬斗志。当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威胁时,县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主动担责,以实际行动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铮铮誓言,以坚定信念投入疫情防控,在基层一线勇担当、办实事、暖民心,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员干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良好形象。(王倩倩 张珂/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