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送“苗”入村 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2年05月11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爷,您为什么没接种新冠疫苗?是有什么顾虑吗?”连日来,南阳市卧龙区石桥镇发动多方力量,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敲门行动”,通过提供“全程式”服务,用实际行动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推进辖区居民尤其是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率,营造积极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的良好氛围。

考虑到部分群众农活较多、行动不便等多种因素,石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卫生院开展送“苗”入村行动,让疫苗“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接种现场,医护人员严格执行疫苗接种流程,划分好信息登记区、接种区、评估区、留观区四个区域,待接种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进行扫码、登记、测温,严格按照一米间隔排队等候,接种现场高效有序。

据了解,此次送“苗”入村行动共计10天时间,以村为单位,采取“政府找人、医院打针”的方式,通过微信群、大喇叭、电话联系、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灵活结合,确保辖区内目标人群早日实现“应接尽接”,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薛小磊 陶晓寒 梁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