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打造滨河路生态园林廊道 亮丽风景扑面来

2022年05月11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初夏时节,走在南阳市卧龙区的滨河西路上,处处是美景,满眼皆绿色。滨河路上曾经的临时违建,老厂房已经被拆除,取而代之是一座座游园、绿地、健身和便民设施。今年春季以来,卧龙区从滨河路与工业路交叉口到污水处理厂修建提升了10座游园,滨河路带状生态绿地廊道正在形成。

位于滨河路与工业南路交叉口的黄龙庙文化游园是滨河路带状生态绿地廊道修建的游园之一。该游园占地5000平方米,4月12日对群众开放,园内种植有合欢树、垂丝双色海棠、榆叶梅、紫槿等多种苗木,用太湖石230吨,修建透水路面330米,仿古长廊70米.......“这里原来是仪表厂的老厂区,房子破旧,环境也不好,现在政府把这地方改造成了游园,我每天晚上都在这里散步,真是个好地方。”住在40多年的李和平大爷高兴地说。

而在雪枫路和滨河路路口,卧龙区在修建了一座生态停车场。该停车场在卧龙岗街道桂花城小区停车场的基础上,在车位间隔栽种灌木、乔木、藤蔓植物,减弱灰尘、噪音和大气污染的同时,有效调节地面温度,改善生态环境,将停车空间与园林绿化空间有机融合统一,受到了桂花城小区群众的称赞。

位于滨河路与雪枫路交叉口西南边的仲景大健康公园项目正在紧张施工,这里原来是两个违规搭建的饭店,为了营造更好的路域环境,卧龙区将两座饭店拆除,修建仲景大健康公园,为市民打造一处集休闲、娱乐、观光、中医文化科普、宣传为一体的综合性健康公园,该公园将于6月中旬建成。

自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卧龙区按照“以水润城、以绿荫城”的城市建设新理念,树牢市区一体化发展思路,把握季节特点,坚持规划引领、突出文化注入、注重质量品质,在滨河路沿线的5个区域,提升建设黄龙庙文化游园,金河湾游园,桂花城游园(在建),仲景大健康公园(在建)等10座游园,将市民广场、文化广场、生态停车场等设施串联,见缝插绿,应绿尽绿,建设生态园林廊道,跨度4公里,绿化面积约16万平方米,真正让群众出门见绿、推窗赏景,打造人民满意、生态宜居的绿色卧龙、美丽卧龙。(薛小磊 张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