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半坡店乡召开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年05月11日18: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建设工作,确保全乡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近日,祥符区半坡店乡召开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乡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24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及网格员参加会议。

会议从平安建设工作领导责任制、“三零”平安村创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群管理、未成年防溺亡常态化、社会治安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总结了今年以来全乡平安建设工作,通报了近期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全乡平安建设工作形势,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平安建设工作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保障工程,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人民群众所期盼的民心工程,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基础工程。全乡上下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做好平安建设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重大政治任务,是当前形势的客观要求,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需要,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压力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各村、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充分发挥综治网格员作用,全力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将平安建设工作做实做细,努力提升全乡平安建设整体水平,为乡村振兴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董伦峰/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