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公安分局召开“自建房”和“三合一”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培训会

2022年05月11日18: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落实上级部门有关安全会议精神,全面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仲景派出所联合街道相关部门召开辖区重点部位“自建房”和“三合一”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培训会,社区民警及社区干部30余人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某地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全面抓好辖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坚持网格化筛查制度,重点对辖区老旧市场商户的自建房屋,立即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全面摸底核查,防范化解风险。会议要求排查结果建立完善的档案台账,对房屋老旧,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引导商户搬离并进行上报拆除。

会议举一反三,结合东关社区村组的特点,对参会人员明确指出“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要点及工作要求,一要坚决摒除麻痹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压实村组网格员的排查督促责任,从严要求注重防范;二要彻底整改消防隐患,要把排查出的隐患彻底督促整改到位,定期走访查看整改进度;三要加强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加强村组自建房、老旧市场等重点部位责任人进行安全宣传培训,全面筑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宛城区公安分局将结合社区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全面摸清辖区内自建房、“三合一”场所情况,坚决查处违规加盖、违规装修的自建用房,坚决取缔工业“三合一”场所,严格管控沿街经营性“三合一”场所,建立定期检查、督查机制,坚决做到依法整治,绝不手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薛小磊 杨林/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