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5月11日18: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工作,增强公民法治意识,有效预防和震慑黑恶犯罪,5月10日上午,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在辖区商超广场、社区村组等地点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普法宣传单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民警现场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有关知识,突出以案释法,以身边案例教育警示广大群众,增强宣传吸引力,提高普法知晓度,引导群众进一步领会《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意义,全面掌握理解其主要内容。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悬挂横幅35条,制作展板20块,受教育群众达3000余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范有组织犯罪的意识,提高运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据了解,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标志性成果,是常态化扫黑除恶的法治保障。下一步,宛城区公安分局将常态化推进《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利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引导公民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为扫黑除恶工作增添法律依据和保障,从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下坚实基础。(薛小磊 杨林/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