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袁坊乡:养老认证服务好 群众工作暖人心

2022年05月11日18: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养老保险领取人员认证工作,提高低保规范化管理水平,方便低保对象完成定期报告,提高服务水平,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减少人员聚集,日前,祥符区袁坊乡全力做好手机APP认证工作。为保证工作良好有序开展,袁坊乡组织发动乡第一书记、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联合开展工作,确保工作如期完成。

加强宣传,通知到位。组织19个村通过村大喇叭、微信工作群等有效方式,广泛宣传居民养老保险相关政策,发布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确认公告,做到全乡所有符合条件的人员应知尽知,做到不遗漏、不重复,使老人及时知晓生存认证时间及要求。

加强服务,落实责任。现在群众通过智能手机下载养老认证APP就能实现足不出户进行认证,也可到服务大厅社保服务窗口进行资格认证,群众认证也节省了不少时间。对那些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人员,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结合“刷脸”由第一书记或者包村干部上门认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生存认证工作准确、及时、无误。劳保所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录入,边审核、边更新。同时,严格把关,对每一名审核对象做到严谨、认真、负责。

  加强监督,责任到位。设立举报电话,使群众可以通过来访、电话等多种形式,对在养老保险金发放中出现违法违纪行为的进行举报。对冒领、骗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养老金,经过核实的,责令退还,对情节严重的予以严肃查处。

祥符区袁坊乡便民服务中心始终秉承“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在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上创新工作方式,真正把为民、便民服务落到实处,搭建起党和群众之间的桥梁,让居民群众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为建设美丽、和谐袁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董伦峰 王丹/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