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自然资源局:“一天发四证”优化营商环境再提速

2022年05月11日18: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万万没想到,不用来回跑,就能在一天时间内领到项目建设所需的四个证,真是高效率、高速度,为我们企业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成本!”近日,唐河县兴隆公司相关负责人拿着工程建设项目“四证”激动地说。

据了解,唐河县兴隆公司通过标准地出让取得188.09亩地之后,唐河县自然资源局为确保企业在竞得土地使用权后即可进行开工建设。主动作为会同发改、招商、住建、行政审批部门等部门改变以往企业拿地后再分头办理各项审批的供地模式,变“项目等地”为“地等项目”,依据“事先做评价,事前定标准,事中作承诺,事后强监管”的原则,推行“承诺制+标准地”改革,强化企业主体地位。让企业在该宗地公示到期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一天内同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4本证件,做到了“拿地即开工”,一天发四证的成功办理,促进了唐河县优化营商环境再提速。

今年以来,唐河县自然资源局为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发展。领导高度重视,唐河县自然资源局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做到大员上前,全力以赴,有岗必有责;通过“标准地出让”业务的全面推开,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进行重新“洗牌”组合,进一步提高并联办理、部门间协同审批、一网通办和代办服务的广度和深度,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

今后,唐河县自然资源局将始终坚持“项目为王”,贯彻“一线工作法”,践行“13710”工作机制。凡是谋划的重点优质项目,切实落实“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态度,以“万人助万企”,“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依托,深入企业,了解市场主体难点、痛点,提供保姆式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培育壮大市场经济,强化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人人争当“金牌店小二”,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升软环境,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让数据多跑腿,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少跑腿,优化服务不打折,提升窗口办事效率,以市场主体满意为追求目标。为唐河县域经济持续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献力!(薛小磊 段琪 武磊/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