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会的“白衣担当”

2022年05月11日18: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白衣担当。2022年3月22日太康突发疫情,省卫健委要求组建志愿队。鄢陵县人民医院检验科李会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请战,主任考虑到她刚在实验室不眠不休检测样本体力已严重透支,何况家里还有个刚蹒跚学步的孩子需要照顾,但她态度很坚决:“我有着丰富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战经验,只要前线需要我,穿了这身白衣,此刻我就是战士。”当晚她作为唯一的女性便和同事冒雨逆行前往太康,稍事休整后便进驻太康县高贤乡方舱实验室,开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她以方舱实验室为家,连续昼夜奋战,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抢时间,拼速度,昼夜不休。

在检测工作中,核酸加样这个环节最为关键,而病毒若通过气溶胶溢出极易感染检验人员。在这个环节中,他们身穿防护服单手拧采样管,另一只手拿加样枪开盖、吸样、加样、打掉枪头,看似简单的每一个动作都需要小心翼翼全神贯注,一个不小心可能会造成标本出现误报错报甚至污染实验室,一遍一遍重复这样的动作,连续加样10个小时疲劳感充斥全身,离开实验室后眼睛发干发涩,手掌手腕肿胀,腰都直不起来,每天都是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但她从来没有一句怨言,只要能准确地检测出结果,早一分完成检测,就少一分传播风险,疫情也能快一点得到控制,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值得。

脚下是疫情前线,身后是万家灯火,以己之长、献己之力,这是李会对医者仁心的最好诠释,疫情不散、绝不言退,这是李会对铿锵玫瑰的最好演绎,经过23个日夜奋斗,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太康县实现动态清零,她也完成了自己的使命,用自己的努力和敬业赢得太康人民的敬意。(鄢疫宣)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