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时节生产忙 光山公安来护航

2022年05月11日18: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天气渐暖,春耕工作全面展开,光山县公安局组织警力深入乡间田野开展“春耕”期间矛盾纠纷化解、安全防范宣传及检查工作,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化解纠纷

十里派出所副所长辛星获悉辖区姚寨村有人因插秧引发纠纷,便迅速前往现场进行调解。经了解,姚寨村居民官某请肖某、董某等5人给帮忙插秧,等田里的秧苗插完后,便以每人每天220元支付酬劳,肖某、董某等人觉得自己的劳动报酬有点少,因事前劳动报酬未明确约定,双方发生争执。

经民警现场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官某以每人每天240元作为酬劳,矛盾随即就地化解。

巡逻排查

近日,文殊派出所结合往年插秧种稻农忙季节辖区发案情况,组织民警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走访宣传,指导群众做好农忙时节自我防盗、防骗、防溺水工作。

“小朋友,你们家大人呢?可不能在水塘边玩耍,不安全!”5月6日,当所长晏峰带领派出所民辅警走访巡逻到辖区沈堂村一水塘边时,发现两个小朋友正在水塘边扔石子玩耍,立即对他们进行劝导,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

交通宣传

为大力提升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全力防范农村道路交通事故,交警大队先后深入寨河镇王畈村、十里镇十里村等地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教民警、辅警利用“大篷车”在人流集中的路口设置宣传点,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现场普及交通知识和日常出行常识;同时,依托“交管临时便民服务咨询点”,向农村驾驶员朋友讲解驾驶证、行驶证补换证及违章处理流程等业务知识,现场解答村民疑惑,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理业务。(朱美惠 孙惠坤/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