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出实招 守护平安聚民心——息县长陵派出所多措并举掀起反诈宣传新高潮

2022年05月11日18: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防骗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近期,息县长陵派出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百万警进千万家”、“万警助万企”、“普法宣传进校园”等活动,主动作为、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反诈宣传新高潮。

进社区创新方式强宣传

利用“赶集日”在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宣讲的方式,向辖区群众详细讲解各类电信诈骗惯用伎俩、防范要领,提醒广大群众加强个人信息保护,不浏览不明链接、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及短信、不轻易转账;一旦发现被骗,要迅速保存涉案证据,并及时拨打110报警。同时,在夜间利用街头、广场大屏幕不间断播放县公安局制作的反诈系列宣传视频,让辖区群众在晚间散步之时也能够学习反诈知识。

进校园普法教育助成长

结合“护校安园”专项行动,该所深入校园开展反诈宣传专题讲座。民警结合精心制作的反诈PPT课件、图文并茂的反电诈宣传手册,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什么是网络贷款、刷单返利、“杀猪盘”、冒充电商物流客服、冒充熟人或领导等诈骗形式,传授各类网络诈骗的识别、防范技巧,帮助同学们切实增强防骗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进家庭全民反诈齐参与

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该所充分发挥“一村一警一连”作用,组织民警、辅警对辖区各户家庭进行逐一上门走访,通过拉网式宣传走访活动,向辖区群众宣传常见的诈骗手段。同时,建立群防群治工作微信群,常态化推送“反诈日志”、反诈宣传视频、典型案例剖析等,进一步唤起广大群众对防范电信诈骗的高度关注,有效预防此类案件的发生,大力营造防诈反诈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进企业精准打造防火墙

结合优化营商环境“万警助万企”活动,进一步增强警企联动,深入企业开展走访宣传,结合企业特点,重点围绕投资返利贷款、冒充客服退款、网上办理贷款、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等诈骗手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企业员工们讲解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发动员工积极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做好防护,严防上当受骗。 (朱美惠 瓮强/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