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疫”线|核酸检测点,“大白”与两米线外女儿挥手道别

2022年05月11日18:28

来源:大河网

刘晓庆与女儿挥手告别

大河网讯 5月11日上午,在平顶山市湛河区河滨街道郭庄村党群服务中心核酸检测采样点,身着白色防护服的村医刘晓庆已经在工作台前工作了将近5个小时,看着排队的居民逐渐变少,忍不住舒了口气。

就在她转头的一瞬间,看到7岁的女儿刘悦正在两米线外,隔窗凝望着自己,急忙微笑着向女儿挥手,劝女儿赶快回家。在刘晓庆的再三催促中,刘悦依依不舍的转身离去。

看着女儿远去的身影,刘晓庆这才忍不住热泪奔流。

丈夫在平顶山市第四人民医院上班,每天早春晚归,女儿停课在家,39岁的刘晓庆在行医的同时,还肩负着照顾女儿的重任。本月初,村里要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得知医务人员紧张,刘晓庆劝说刘悦做个乖女儿,一个人在家学习,自己则报名参加志愿者,义务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核酸检测从上午6点开始,到中午12点结束,期间不能如厕,每天早晨刘晓庆总是不敢喝水。刘悦总是提前将茶水烧好放凉,看着懂事的女儿,疲惫的刘晓庆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就在半个小时之前,刘悦排队让妈妈帮她做了核酸采样,还告诉妈妈,作业已经写完,家里的菊花茶已经泡好,在等待着妈妈回家。让刘晓庆想不到的是,女儿离开前总会站在两名线外,凝望着自己,眼神中充满了不舍。

“回家吧女儿,妈妈知道你需要陪伴,妈妈很想陪在你身边,只是疫情当前,还有更多人在等待着妈妈。”刘晓庆掩首擦下泪水,重新拿起无菌棉签,进行咽拭子采样。(蔡长伟 张旭长/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