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5月11日8时,许昌市本轮疫情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98例、无症状感染者173例

2022年05月11日18: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1日,从许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七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5月11日8时,许昌市本轮疫情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98例、无症状感染者173例。目前已全部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救治。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许昌市强化扁平指挥调度,直接到乡(镇)、街道一级,坚持图表化推进,实行挂图作战,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选派64家市直单位127名机关干部,下沉魏都区疫情防控一线,组建巡防管控专业队伍,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齐心协力切断传播链条。

  该市坚持全员核酸检测与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相结合,针对不同人群,分类分时段开展核酸采样,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11日上午,许昌市启动了中心城区第九轮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优化“采、送、检、报”流程,最大限度调度县(市)核酸采样力量,全力支援中心城区,科学匹配检测能力;动态调整检测机构,持续提高检测质量和效率。全方位、地毯式开展“敲门行动”,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尽快捞干捞净潜在感染者。目前,检测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同时,聚焦新发病例和感染来源尚不明确病例,专题开展高质高效流调溯源,彻底摸清病例和风险人员的行程轨迹点。截至11日上午8时,共排查出密接者12741人、次密接者41707人,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启用隔离点116个,总房间数17450间,隔离人员16216人。

  目前,该市科学精准划定封控区129个、管控区62个。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要求,尤其加强对老城区无主管庭院、沿街门店等薄弱部位的人员管控,加派力量、加强值守、严格管理,严防出现管控盲区。公安机关派出巡逻队,加强对外出闲逛逗留等不遵守防疫规定人员的防疫政策宣传教育,严格落实静态管理,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