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委巡察办:积极响应疫情命令 坚决落实防控责任

2022年05月11日18: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最吃劲的时候,宝丰县委巡察机构要求全体巡察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岗位、担当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巡察力量。

周密部署,落实责任严纪律。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宝”的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突工作预案,研究部署机关、帮扶村、分包社区及共驻共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备足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动态管理人员排查、出入登记工作台账,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测温、消毒消杀防疫要求,筑牢机关内部防疫“安全线”。

下沉社区,值班排查强守卫。宝丰县委巡察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按照宝丰县疫情防控组要求,抽调多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自四月份以来放弃节假日,全天候值班排查“返宝来宝”人员,配合社区组织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在平顶山市区居住的巡察干部居家办公期间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参加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核酸检测、卡点值守、人员排查、环境消毒等工作,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持续督导,自身防护不懈怠。宝丰县委巡察机构每天利用微信群、短信等线上形式对值守一线的巡察干部进行医学常识、自我保护、防控措施等内容的宣传教育,实行健康情况日报告制度。巡察办主任多次带队到驻村工作队驻地周庄镇东王村、党员下沉的杨庄镇范庄社区防控卡点慰问驻守一线的巡察干部,督导检查人员到岗和工作开展情况,落实必要的物资供应,支援医用口罩、酒精、抑菌液、消毒片等防护装备和消毒用品,并详细了解人员排查登记、体温监测、社区公共区域消杀和进出人员登记等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务实的工作举措,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和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宝丰县委巡察办主任马蒙表示。(王永涛 陈丽)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