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刘店乡:积极做好统战工作 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5月11日18: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统战工作,夯实基层统战基础,建设好乡镇统战阵地,祥符区刘店乡宣统办积极寻求新途径、新方法,结合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力争做好统战工作来凝聚人心,形成合力。

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围绕中心工作,准确把握统战工作地位和作用,在做好经济发展服务的基础上,突出重点,通过近期组建刘店乡新一届商会的契机加强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系;为全力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防止疫情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刘店乡人民政府研究决定,落实“双暂停”(暂停开放宗教场所、暂停一切集体宗教活动)措施,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同时定期安排分管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等走访各自联系的宗教场所,确保宗教场所无人员进出,发挥统战优势。

营造氛围,积极宣传。既要利用媒体宣传,也要利用好简报、信息等手段加强统战知识、统战工作的宣传,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新鲜活泼的宣传活动,要扎实开展活动,增强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规范工作,完善统战网络。认真强化统战日常工作管理,摸清非党人士、非公经济人士等村级统战人士基本情况,建立统战台账,整合村、企业统战资源,有目标、有安排地开展好乡镇的统战工作。(董伦峰/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