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风险人员、切断传播链条……周口核酸检测,ta立了大功

2022年05月11日22:50

来源:周口晚报

  2022年“五一假期”接近尾声,省内多个地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

  5月3日下午,结合周口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周口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认真进行分析研判,安排部署重点任务。张建慧同时强调,要立即启动以县市区为单位的全员核酸检测,优化检测流程,做到应检尽检,确保第一时间锁定风险人员、切断传播链条;要加密重点人群检测频次,实行“双采双检”,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迅速开展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等工作。

  周口常住人口近千万,如何在极短的时间内做到优化检测流程,做到应检尽检,确保第一时间锁定风险人员、切断传播链条。接到周口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指令后,周口电信依托自身云网优势,协助周口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快速部署周口市核酸检测信息管理平台,仅仅三小时,部署完成1000余核云服务器,让云算力能够即取即用。提供资源纳管算力度量、分发能力,实现算力调度和数据流可控,达到了满足一天内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要求。五一假期以来,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已顺利完成7轮,检测近3000万人次,日均检测最高达到450万人次。

  周口市电信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满足全市一天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这得益于利用电信公司的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能力,简化了流程,提高了“采、送、检、报”各环节效率,做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无接触”,同时减轻了一线医护人员工作的压力。

  周口市电信公司相关负责人同时告诉记者,在数字政府方面,中国电信云作为全球领先的云服务商,作为央企国家队主导的自主可控技术路线得到认可,守住国家产业链安全底线成为行业共识,成为政务云的优选云服务商。以云网融合、安全可控、国产信创、绿色低碳、生态开放的“红云”体系为根源,利用自身技术自主可控的特点,打造“一云多芯、一云多态、云边协同”的国家云平台。

  另据了解,在周口市政府围绕一年成形、二年成势、三年胜势目标的前提下,周口电信正积极深入贯彻周口市委、市政府坚持自主可控可持续原则,加快建设“一云一网一平台”基础框架体系,努力为争创新型智慧城市、全省乃至全国先进城市贡献电信力量。

  采写/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刘俊涛 张建中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