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陈留镇:疫情防控 党员先上

2022年05月12日0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祥符区陈留镇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众志成城,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

担使命,疫情一线显担当

在陈留镇西街村值守点,一辆豫A牌照的私家车朝着值守人员缓缓驶来,现场的值守人员立即上前拦下,旁边的两名党员志愿者随即上前询问“从哪里来?途经那些地区?请出示身份证登记”“请配合医务人员检测体温”……陈留镇29个值守点的党员干部们每人每天重复这样的话不下千次,这也导致他们的嗓子一直哑着。

陈留镇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班子会、班子扩大会传达最新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迅速把全镇上下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的决策部署上来,第一时间安排全镇107名干部职工全部下沉一线,持续开展大排查、大宣传、严管控“三大行动”。贯彻落实“外防输入”防控措施,组织10名精干力量24小时在陈留高速路口值守,守好进入陈留第一道“防线”。同时,镇领导班子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履职尽责,当好“主心骨”,镇党委书记张涛和镇长张天超带头24小时值班值守,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以实际行动,挺起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守初心,疫情一线做先锋

干部水平怎么样,疫情面前见真章。为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传染”工作,陈留镇的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主动亮身份、做表率。镇党委组织各村(居)成立党员突击队,在各村(居)值守点悬挂党旗,设立党员示范岗,筑牢疫情防护墙;利用“一中心四平台”发动党员干部在村内开展网格化排查,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发动党员志愿者、五老乡贤等在村内带头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截至目前,陈留镇共成立临时党支部29个,组建党员突击队30支,设立党员示范岗29个,组织党员志愿者294人,广大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冲锋在前,叫响“党派我来的”口号,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扛责任,疫情一线敢作为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困难群众和受影响的群众,陈留镇的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当好“先行者”,主动做好帮扶、济困、解难和释疑解惑工作。

3月23日上午,陈留镇朱清寨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物资。鸡蛋、土豆、西葫芦、排骨、馒头,小学5年级语文课本……党员志愿者们为群众精心挑选新鲜的蔬菜和各种生活物品,按照“菜单”分别装袋后,立即送往群众家中,从上午11点到下午1点,短短两个小时,所有物资已全部分发完毕。

3月底至4月初,为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陈留镇对29个村(居)全面实施封闭式管理。在防控疫情的同时,陈留镇党委、政府主动作为,组织各村党支部积极行动,主动担责,联系大型超市、蔬菜经销商等协调货源,同时各村建立微信群,群众需要什么果蔬,直接在微信群里“下单”,由志愿者为群众提供“送菜上门”服务,整个过程既安全,又快速,保障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群众能吃上新鲜蔬菜,努力打通疫情防控群众生活保障“最后一公里”。(董伦峰 朱文勇)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