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2万!许昌志愿者在“疫”线

2022年05月12日0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1日上午,在许昌市疫情防控第二十七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4日以来,全市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超过12万人。其中中心城区40268人,累积服务时长达72.8万小时。许昌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张保化介绍,许昌市本轮疫情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退役军人、各志愿服务团体和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全方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开展卡点值守、人员排查登记、核酸采样秩序维护、防疫政策宣传和物资配送、环境消杀等志愿服务活动,有力地保障了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

为有效阻断疫情蔓延的风险,在许昌市文明办的指导协调下,各县(市、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职能作用,公布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的志愿服务报名电话和微信小程序,方便符合条件的居民群众选择就近就便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成为群防群控的重要力量。

许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群防群控专班、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等部门先后发出通知,要求居家办公的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向所在社区报到,从居家办公状态就地转化为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许昌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社科联等多个部门发出招募令和倡议书,动员各级文明单位和各条战线的人员敢于亮身份、勇于见行动,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站在前、冲在前、做表率。

许昌汉风救援队、草之根社会服务中心、蓝天救援队、许昌雷锋团等一大批社会志愿服务组织,闻令而动,充分发挥队伍优势,动员注册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心理辅导和卡点值守外,他们积极筹措物资,努力缓解暂时的物资不足问题。

许昌雷锋团协调爱心商家为魏都区和东城区社区防控卡点各捐赠帐篷100顶,联合蓝天救援队从四川大凉山运来萝卜3万斤,分别捐赠给封控区内的学校等隔离点。

许昌汉风救援队对魏都区封控区内16个公安部门的卡点帐篷进行义务消杀,保障了值班人员的健康和安全。

许昌市广大志愿者不辞劳苦、不惧风险、不图回报,面对疫情勇敢地逆行而上,充分展示了许昌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风度、速度、力度和温度。(李海峰)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