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疫情战役下的巾帼风采

2022年05月12日1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慧,高速卡点红码又来三个”,“好,我立即上报指挥部请示”“按照指挥部要求对该人员进行集中隔离,车窗不落,人员不下车,张贴封条转运至集中隔离点”,“新慧,卡点数据12点以前统计出来上报市、县指挥部”,“收到,已统计”;“卡点联防联控承担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梳理一下写出来,4点前上报”,“收到!”……

7个小区的网格化管理排查信息要及时汇总上报,常态化防控工作从未间断,每日排查、登记报表及时上报,7个小区,20栋楼,43个单元520家1309名常住户,每家情况她都能倒背如流、周到服务。深夜12点、凌晨4点,及时接收指挥部下达信息,及时传达到各单位,“请局属各单位、各分包小区网格员立即开展排查郑州来返襄人员”“温馨提示:请各小区立即开展许昌、郑州来返襄人员排查”。“你的核酸检测到期了,请立即去检测!”这就是交通运输局疫情办公室巫新慧同志每天的工作。

巫新慧的爱人张羽博同志也是工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交通运输局抽调卡点突击队,他第一个报名,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太阳暴晒下,闷热的防护服里满身都是汗水,但他依然耐心指导过往司机扫码,解释疫情防控措施,无怨无悔。“爸爸,妈妈,你们什么时候回来呀?我和弟弟好想你们。”4岁的女儿和不满2岁的儿子,都会哭着拿奶奶电话找爸爸妈妈。

在高速卡点值班,丈夫张羽博给想念爸爸的女儿拍了张照片:“爸爸在打病毒怪兽,你要在家乖乖听爷爷奶奶话!”他们不计“小家”得失,以“大家”为重,用行动诠释爱情最美的样子!夫妻二人志同道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邵玺/文图)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