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小吕镇:多措并举严管控 绷紧疫情防控弦

2022年05月12日0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车辆人员流动带来的防控风险,小吕镇全力做好社会面管控调度排查和督导检查工作。

持续加大街面巡查力度。该镇社会管控组联合纪检督查组及派出所,全天候在辖区主干道进行巡查,着重对违反交通管制规定私自上路通行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进行查控劝返,对于私自外出的群众进行批评教育,并倒查村级卡点责任。

强化卡点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村“两委”干部带班和“三班倒”制度,科级干部全部下沉督导,确保24小时不间断值守,做到无特殊情况,人员足不出村,出入有证明。同时,加固卡点物理隔断,确保一村一出口。

做好帮困解难。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及28个行政村分别设立24小时救助电话,设立保供药店、保供超市,分区域进行物资配送。着重关注困难群众,准备蔬菜包等应急物资,确保社会保障落实到位。

加大宣传引导。该镇利用广播、微信、不间断巡逻等方式,广泛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要求,引导群众增强防范意识,不外出、不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张孟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