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发挥中医药优势 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5月12日0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防治特色优势,建立中医药免疫屏障,禹州市中医院积极为集中隔离点,制作经中医药专家论证的中药汤剂,向集中隔离点人群和工作人员发放,助力疫情防控。

在中药制剂室,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工作岗位,根据药方取药、称药、配药,再进行熬制、包装、分配,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进行,各个环节丝丝相扣,流程规范,操作严谨,确保药饮合格有效。

禹州市中医院制剂室副主任王松叶介绍说:“我们中医院用于疫情预防中药汤剂的煎煮过程是,中药师调配中药,由煎药人员煎煮中药,把煎煮好的中药进行包装,最后贴上标签并进行分发。”据了解,此次中药制剂主要用于隔离点人群的发放。

 禹州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邢冬梅表示,禹州市中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为隔离点人群提供中药服务,助力疫情早日消散。

防疫抗疫,中医有良方。接下来,禹州市中医院继续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落实“应服尽服”“愿服尽服”原则,积极熬制、配送中药汤剂,持续开展中医药综合防治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全力守护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疫情防控贡献中医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红艳 天标)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