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隔离病毒不隔爱

2022年05月12日0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一种奉献叫坚守,有一种行动叫忠诚!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负重前行。面对疫情,禹州有一群人,始终奔赴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不惧危险、无私付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岗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琅城路隔离观察点,除了被隔离人员以外,这里还有53名医护人员和各局委抽调的45名工作人员。在这里,这98名同志成了送餐员、清洁工、消杀员、联络员、搬运工、心理辅导员等等,扮演着各种各样的角色,只要隔离人员有需要,他们就会随叫随到。测量体温、核酸检测、输送物资、清理垃圾,每天都重复着看似简单实则繁琐的工作。

琅城路隔离点人文关怀组负责人、中医院工会副主席尹晓娜告诉记者:“3月11号接到通知后,我们医院立即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来到来到琅城路隔离点,有序地开展工作。我主要负责人文关怀的健康管理,对这里隔离人员进行安抚,消除他们的紧张心理。”

琅城路隔离观察点登记处负责被隔离人员物资的登记转运,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查看并封箱登记,用温情守护着每一位被隔离人员。琅城路隔离点后勤保障组、市二院医师李禹兵说:“来隔离点工作近两个月的时间,一直也不能回家陪家人,但是为了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苦点儿累点儿也值得的。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丝绵薄之力,我感觉到很骄傲!”

隔离点隔离了病毒,但隔离不了真情,这里的工作人员送走了一批又一批解除隔离人员,但他们依然坚守在这里担当“逆行者”。中医院工会副主席、琅城路隔离点健康管理组、人文关怀组负责人尹晓娜表示,接下来我们会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更加努力,我也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繁重忙碌的工作对于他们来说已是常态。他们没有固定的工作时间,24小时待命。正是这一份份默默的付出、执着的坚守,才汇聚了强大力量,保障了集中隔离点的安全稳定。(艳芳 智勇)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