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方山镇织密“三网”,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2年05月12日0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吉林、上海战“疫”开始,禹州市方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省、许昌及禹州市各项疫情防控政策,按照“四早”的要求,持续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实施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广泛动员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抓紧抓细抓实各项措施,突出加强关键环节、重点领域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一、织密责任网,确保组织领导到位。一是迅速恢复战时机制,启动应急方案,以党委书记王向涛为指挥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实行集中办公、统一指挥、统一信息。为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精神,先后召开班子扩大会、疫情防控推进会20余次,压实责任;每天召开疫情研判会,各责任组汇报当天情况,查漏补缺,安排第二天工作重点。二是成立1+N等13个工作组,工作组涵盖统筹协调、信息核查、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困难救助等各个方面,确保全面落实各项防控工作。

二、织密防控网,确保排查管控到位。时刻盯紧上海、郑州、许昌等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志愿者作用,在全镇广泛开展“敲门行动”,实施地毯式排查和登记,逐户逐人落实所有返乡人员返乡轨迹、未返乡人员所在位置,进行登记造册,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在方山镇域内实施最严格的管控措施,27个行政村大小路口全面设置物理阻断,主要路口设置卡点,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常态化管控下对所有出入村人员施行扫码、测温、登记,静态管理下,除特殊情况外禁止村内人员出入。强化居家管控人员管理,对所有居家隔离、居家检测人员落实五包一、四个一、贴封条及安装门磁,确保居家人员全部管控到位。

三、织密宣传网,确保宣传引导到位。一是通过广播喇叭、微信群、横幅等多种形式不定时宣传现行疫情防控政策及家庭日常防疫指南,提高群众返乡自我报备意识及群众家庭自我防护意识,着力提高群众自防自控能力。二是严格落实网上舆情巡查机制,及时发现、依法处置网上散布虚假信息或相关谣言等违法行为,公安部门要对相关违法行为严肃处置,提高群众自我辨别能力。三是及时公布方山镇应急救援、困难救助、物资保供等工作组相关信息及相关流程,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在疫情形势下难题,保证群众生产就医、生活所需。

下一步方山镇将继续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加强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持续巩固现有疫情防控成果。(连静)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