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李富贵的淡然一笑

2022年05月12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来袭,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守护着这座城。邻里之间的守望相助,更是让人感受到了“远亲不如近邻”的真情。

5月8日22时许,许昌市区文景苑孟先生的女儿在家玩耍时,胳膊不小心受伤,一动也不能动,疼得哇哇哭。

孟先生在小区公共微信群里紧急求助,并向物业询问如何外出就医。

“我爱人在中心医院骨科上班,我让他赶快下去。”过了大约10分钟,公共微信群里,有人回复了孟先生的求助。

回复者是许昌市中心医院中医骨伤科副主任医师李富贵的爱人。她赶紧把自己的楼号发过去,并把已经睡着的李富贵喊醒,让孟先生带着女儿去楼下。

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医护人员奔赴抗疫一线。为保证市民的就医,留在医院的医护人员承担起比平时更多的工作,李富贵就是其中一员。白天在医院忙碌了一天的他很早就睡下了,因为第二天他还要早早到医院上班。

李富贵了解情况后,二话没说,穿上衣服,戴上口罩,做好防护,就下了楼。

在楼下等了大约10分钟,李富贵没有见到孟先生,群里也没有孟先生的信息。考虑到孟先生可能已经外出就医,李富贵回了家。

然而,回到家的李富贵没有睡下,他始终放心不下:他们是已经外出就医了,还是仍在小区内?孩子情况怎么样了?

几分钟后,孟先生联系了李富贵。原来,因为孩子哭得厉害,孟先生和家人心急如焚,忙着询问如何外出就医,错过了信息。

当得知孟先生还未出小区时,李富贵再次来到楼下等待。

初步检查后,李富贵松了一口气:孩子是脱臼,不是骨折。他用中医正骨手法帮孩子将脱臼的关节复了位。没多久,孩子停止了哭泣,也能自主抬起胳膊。李富贵交待了注意事项,然后放心地离去。孟先生反复向李富贵道谢,但由于情绪激动当时忘了问李富贵的姓名。

第二天,孟先生打听到了李富贵的姓名,在群里发了一篇长文表示感谢。

胳膊恢复如初的小姑娘也双手放在头顶,比出一个大大的心,甜甜地说:“谢谢李伯伯。”

看到这个消息后,群里纷纷点赞:“中国好邻居”“患难见真情”“远亲不如邻近”“我们小区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只要多一份关爱,多一份理解,一切都会好起来”……

对此,李富贵淡然一笑:“邻里之间就要互相帮助。再说了,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职责,这是我应该做的。”(许昌市委宣传部提供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