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防疫“战场” 锤炼年轻干部“铁肩膀”

2022年05月12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疫情防控工作吃紧艰难时刻,长葛市年轻干部豁得出、冲得上,他们在不同的“战场”上,履行着相同的使命,为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古桥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赵芳为确保人员排查管控到位,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们,以许昌、郑州返乡人员为重点,针对第一农业区1200多户居民开展“敲门行动”,走家串户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出来的30余户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立即落实居家隔离措施,连夜管控到位,张贴“三包一”公示牌、温馨提示、体温检测表等,一天两次入村核查居家隔离情况,组织医护人员上门采集核酸、定期消杀。同时,积极与辖区内的商超进行对接,妥善安排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物资需求和生活保障,进行政策解释和心理安抚,引导他们安心的待在家中,和党委政府一道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大周镇副镇长(挂职)吴耀方采取“37245”工作法(即:3个督导组,一周7天,24小时持续督导,每个卡点采用暗访观察5分钟的方式),深入全镇35个村(社区)卡点实地督查“两委”干部是否带班执勤,值班人员是否落实扫码、测温、登记等措施,入户查看居家健康监测人员7天4检政策是否落实到位;督查商超、药店等场所是否落实社会面静态管控要求。对发现问题,给予支部书记全镇表态发言、扣罚相关干部个人绩效等处理措施,要求立行立改,并将整改结果反馈镇工作群,切实打通防疫监督村级“神经末梢”。

 5月6日晚上,石固镇副镇长李宜静正在办公室值班,20:30接到有一名居家隔离人员出现发烧咽痛等症状的电话通知,在上报长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同时,组织镇村干部、医护人员赶往现场,有序开展稳控、消杀、检测、上报等工作。耐心引导她回忆每天的行动轨迹和接触人员,仔细分析时间节点和关键位置,通过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一点一滴梳理出完整详细的流调报告,研判确定6名接触人员,立即实施就地隔离管控措施,晚上23:00向长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上报流调信息,随后连夜组织转运集中隔离观察。虽然几乎彻夜未眠,但是她说:“疫情防控,就是要争分夺秒,我们只有跑得快,才能打得赢。”(杨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