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搭建选调生成长成才“立交桥”

2022年05月12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修武县大力实施优秀年轻干部“源头工程”,以全省“蹲苗育苗”计划实施为契机,加大从选调生队伍中培养选拔优秀党政领导干部的力度,通过拓宽渠道、严管厚爱、因岗用人,搭建选调生成长“立交桥”,打通选调生成才“快车道”,13名选调生在换届工作中充实到乡镇党政领导班子,进一步优化了班子结构、增强了队伍活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修武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拓宽培养渠道,加宽精准育苗“主线桥”。拓宽渠道从优“选”,注重从常态化疫情防控、“万人助万企”、乡村振兴等中心大局中锤炼考验选调生,坚持从乡镇基层、县直机关全方位发现识别选调生,针对选调生队伍年轻化、学历高、思维活跃、学习能力强的优势特点,结合年轻干部经历单一、经验不足的劣势不足,为每名选调生“量身定制”培养计划,有序安排选调生到信访稳定、项目建设等“急难险重”第一线实践锻炼、淬火成钢,通过专项调研掌握一批、年度考核推荐一批、一线锻炼识别一批等“三个一批”模式,及时把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选调生识别出来,为县委选人用人提供科学依据。

突出严管厚爱,加固成长历练“防撞栏”。坚持把完善好激励关怀机制作为保障选调生成长的重要手段,制定《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工作意见》,综合选调生一贯表现,10余名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第一线表现突出的选调生被优先提拔使用。常态化开展“向组织说说心里话”活动,通过“鼓舞式”“安抚式”“疏导式”“关怀式”等谈心谈话方式,倾听心声、摸清思想、疏导心理,引导选调生树牢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深厚情怀,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突出以岗用人,打通跨域交流“双向道”。坚持将实践历练与挂职锻炼作为历练培养选调生的重要抓手,采取上派下挂相结合的方式,选派51名选调生到对口帮扶单位、相关上级部门和乡镇跟班学习、增长才干,其中15名选调生进入县委组织部、团县委等单位挂职锻炼,1名选调生进入国家文旅部历练提升,29名90后年轻选调生投入到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大战大考中,搭实搭牢选调生跨域交流平台,早压担子早成才、压实担子真成才。(张斌/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