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陈留镇驻村工作队协助村(居)开展全镇核酸检测工作

2022年05月12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5月11日陈留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对核酸检测相关事宜进行安排部署。

全镇29个驻村(居)工作队积极响应,各驻村(居)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镇包村干部和各村“两委”积极协作、细化任务,通过梳理检测流程、制定工作方案、提前布置场地、现场维护秩序,全镇有力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织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护网”提供坚实保障。

陈留镇朱清寨村核酸检测现场,村民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引导下有序等待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期间,陈留镇各村(社区)严格按照临时封闭管理的要求,人员和车辆“只进不出”。

“各位乡亲保持两米距离,戴好口罩,做完检测的请尽快离开,不要聚集”。核酸检测现场,东街村村委干部正引导村民有序排队。

朱清寨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曹鑫主动报名参加陈留镇核酸信息采集员队伍,经过认真学习,她已经熟练掌握了信息采集流程和防护要求,在朱清寨村核酸采集现场,她化身“大白”认真核对登记采样群众信息,协助医务人员做好核酸采样工作。

现场采集结束后,全镇各村(居)纷纷开展“敲门行动”,医务人员在村“两委”、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的引导下,对行动不便、身体患病、残疾人和居家隔离、健康监测人员采取上门服务核酸检测,确保全镇居民应检尽检,不落一人,齐心协力筑牢全镇疫情防控防线。(董伦峰 郭旗胜/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