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陈留镇全面开展护城河治理工作

2022年05月12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动“河长制”工作的落实,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近期,祥符区陈留镇党委积极组织人员力量,持续开展河道集中清理整治工作,在维护河湖生态健康的同时有效助推乡村生态振兴。

该镇护城河总长4公里左右,多年未曾根治清淤治理,污水严重。为扎实推进此项工作落实,陈留镇召开专题会议精心组织部署,成立工作专班,由常务副镇长王银宏牵头,安排专人对该镇护城河辖区内的生活垃圾、杂草、枯枝烂叶、淤泥以及其他漂浮物进行了统一清理整治。在清理过程中,该镇涉及村委干部还积极向河道附近居住的群众进行环保宣传及清障,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河道环境,以杜绝向河道周边倾倒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的发生。

陈留镇镇长张天超指出:一方面,陈留镇党委政府一直把护城河治理这项工作列入日常重点开展,镇党委班子持续带头履行职责,压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另一方面,通过常态化的开展巡河工作,引导全镇居民对河流生态环境保护。

下一步,陈留镇将继续充分利用河长APP,持续开展河流日常巡查和管护,加强河道保洁和宣传引导的力度,提高汛前防控管理和宣传工作,使河道两岸成为居民宜居的休闲地。(董伦峰/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