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亿元支持乡村振兴!孟津区人民政府与农行洛阳分行签订战略协议

2022年05月12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1日上午,孟津区人民政府与农行洛阳分行支持乡村振兴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双方现场签署了《支持乡村振兴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孟津区人民政府风险准备基金合作协议》。

据悉,农行洛阳分行将在“十四五”期间向孟津区提供意向性融资额度不低于人民币100亿元资金支持,主要用于深耕“三农”市场、支持乡村振兴和孟津实体经济发展。这将为孟津“率先挺进千亿级,成为核心增长极”增添新的动力,注入强劲的金融“活水”。

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津区委书记杨劭春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孟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以市委乡村振兴“151”工作举措为抓手,强化顶层设计,先行先试、创新实践,因地制宜走出了一条农业提质增效、农村繁荣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探索出了乡村振兴的“孟津实践”。近年孟津连续荣获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区、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区和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区、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区等荣誉。孟津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借力金融支持,进一步密切与农行洛阳分行的合作关系,增进双方互信互利互惠,深入推进友好合作。

中国农业银行洛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军说,此次签约合作体现了孟津区委区政府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高度重视,这些措施对促进孟津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群众富裕等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未来五年,农行洛阳分行将紧密对接孟津区“十四五”规划,聚焦乡村振兴、普惠金融、城市提质、文旅文创、产业升级等重点领域,全方位寻找合作契机,全力推动未来5年100亿元意向性信用融资目标的落地,助推孟津经济社会发展!(关晓萌)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