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军地联合举行防汛抢险应急综合演练

2022年05月12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做好今年防汛工作,以演促练,以练促战,全面检验唐河县防汛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地保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5月11日,唐河县人武部坚持早筹划、早准备、立足抢大险、救大灾,紧贴唐河沿线抢险救灾任务实际,联合县应急管理局、水利局、城管局等单位举行2022年度防汛抢险应急综合演练。

本次演练以该县遭受强对流天气突降暴雨,导致部分河流暴涨,超警戒水位,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为背景,设置了落水人员营救、城区排涝、转移被洪水围困群众、防洪子堤搭建等四个科目。

该县人武部接到救援命令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民兵应急连快速集结,携带抢险救援装备,火速机动抵达目标地域,各抢险救援小组迅速展开,开设指挥所,使用无人机在事发水域搜救目标,引导冲锋舟到达目标水域营救被困群众,组织岸上群众疏散,一切行动紧张有序。

演练中,各参演单位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紧密、措施得当,取得了预期效果,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军地联合指挥机构的预报预警能力,全面检验了唐河县防汛抢险各项准备工作,检阅了全县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和防汛抢险预案的科学性,为唐河县防汛抢险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薛小磊 王有庆 杨朝甫/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