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追风少年逐梦绿茵 足球小子再获殊荣

2022年05月12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省第六届“百名优秀小球员和十大小球星”评选结果正式公布。中牟县新圃街小学男子足球队队长梁成显经过层层选拔被评为河南省“百名优秀小球员”,球队教练获得优秀辅导教师。

中牟县新圃街小学是首批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郑州市校园足球突出贡献奖单位。作为中牟县校园足球的领头羊、拓荒者和奠基者,新圃街小学足球队在郑州市各级比赛中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所举办的各类校园足球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赏,是当之无愧的中牟校园足球的名片。

从课堂到课间,从社团到每年的足球文化节和“校长杯”班级足球联赛,以及市县各级比赛,新圃街小学取得各级各类荣誉40余项。该校也是郑州所辖县市中参加市级比赛次数最多、队伍最多、人数最多的学校。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新圃街小学时,足球场上便会传来足球队员的训练声。教练和队员们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不畏严寒酷暑,始终如一,坚持一日三练,他们用汗水和泪水谱写了一曲曲绿茵场上的动人的篇章。

据了解,新圃街小学现有足球社团4个,足球队员近百人。六年多来,足球队共取得4次市级比赛冠军,16次县级比赛冠军,先后取得郑州市“市长杯”县区小学女子组冠军、男子组冠军,郑州市班级“冠军杯”赛县区组冠军,是郑州市为数不多的“大满贯”学校。

六年多来,新圃人默默耕耘,万众一心,无私奉献,始终引领和践行着校园足球的发展、改革与创新,从一本教材、一名教练、一筐足球做起,扎实开展校园足球工作。

 “在国家‘双减'政策的指引下,让教育回归本真,学校充分利用延时服务时间,让学生发展特长,利用像足球等特色课程的‘育人'功能,让学生爱上课堂、爱上学校,爱上学习。新圃街小学将课堂学习与课外学习、共性发展与个性发展紧密结合,兼顾学生个性成长,在利用好体育课、大课间、延时服务的基础上,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引导更多学生走向操场,走进阳光,积极参与各项体育运动。”校长郝瑞说。

据介绍,新圃街小学深入贯彻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加快发展河南省校园足球的实施办法》,把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足球育人功能,培育健康足球文化,弘扬阳光向上的体育精神,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全面发展!(胡文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