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 在疫情防控中扛稳政治责任

2022年05月12日1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郑州发生疫情以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严格落实市县党委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全面部署,积极动员,第一时间组织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冲上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凝聚防控力量。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东风路街道先后召开10余次专题会议,不断压实责任,统一思想。班子成员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情况、及时采取行动,严密细致做好核酸检测、联防联控、舆情引导等相关工作,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优势。

建强一线党组织,强化领导。8个村7个社区党组织统筹安排部署卡点值守、核酸检测等工作,结合网格化基层治理,确保辖区39个核酸检测点、80个疫情防控岗党员力量全覆盖。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在核酸检测连续作战中当好宣传员、服务员、战斗员、督导员,带头做好排查登记、维护秩序、标本采集、信息录入、帮扶关爱等各项工作,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采样。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氛围。“线上+线下”不断宣传核酸检测及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及时把疫情资讯、官方通告、核酸检测等内容送到大街小巷,传递到千家万户;引导群众积极利用朋友圈、微信群、QQ群等,及时转发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督促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及时辟谣,做到疫情防控形势人人知晓,科学防控全民行动,核酸检测人人参与。(尚文龙/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