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北林路街道:“党旗红”暖心守牢“健康绿”

2022年05月12日13: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郑州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居民的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根据第88和89号通告,金水区北林路街道目前仍有封控小区3个,共涉及17栋楼857户,2122人。该街道持续做好封控管控区工作,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疫情不外溢,全面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强化领导,严密部署。以党建引领推进网格化基层治理为统揽,针对封控区域,启动疫情应急处置机制,采取外部保障和内部监管相结合的模式,创新建立“4+4+2”工作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等措施。

在封控小区外围,成立综合协调、医疗服务、入户服务、安全保卫4个领导小组,由街道、楼院管理员、民警、巡防等220人组成,重点做好人员物资转运、核酸采样、垃圾收集、物资配送到户、环境消毒及巡逻劝导等工作。在金明路广电路、朝阳路花园路等路口设置卡口4处,由4名街道科级干部牵头,街道民兵、派出所民警及交警共68人,组成工作专班细化24小时不间断值守。

在封控小区内部,组建后勤保障、卡口值守2个专班共48人,与医疗服务、入户服务、安全保卫小组内外配合,做好封控区内垃圾收集、物资配送到户等工作,切实形成横竖交叉、点面融合、内外互补的疫情防控工作“作战图”。

创新机制,落实保障。北林路街道坚持问题导向,在严格执行封控区专班工作制度的同时,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群防群控体系,夯实领导包保、干部包片、党员联户、联席会商等四项机制,积极构建良好群防群控工作格局。在建立疫情防控分包责任制的基础上,创新增设物业管理人员、楼栋长及党员志愿者,发动楼栋长、志愿者235名,党员志愿者198名,形成极具北林特色的“共建共治共享”治理常态以及“联动联防联控”的战时状态,凝心聚力开展工作。

精准服务,细化举措。在做好疫情防控“硬核”工作的同时,兜牢底线,创新举措,织细为民服务“爱心网”。制作封控小区楼栋单元网格图,实行多彩管理,红色表示确诊病例、粉色表示集中隔离户、棕色表示居家隔离户、绿色表示行动不便人员等,一目了然精细化识别服务对象和需求。开展管控区线上线下“爱心”精服务,线下,严格落实居民每天每户限一人外出一小时,到指定地点采购外;线上,组建微信爱心群,快速、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开通“绿色通道”解民忧,对危重病人及时联系120提供应急服务,开通24小时绿色关怀通道,对轻微病人及时安排医疗小分队,在做好防疫的同时上门就医。截至目前,累计救助、运送病人200余次,真正用“党旗红”守牢“健康绿”。

据了解,下一步,北林路街道将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压实责任,在严格落实封控区管控措施的同时,积极整合力量多方统筹,重点做好辖区整体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为确保完成实现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展现北林担当。(袁泽园/文图)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