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向坚守“疫”线的值班人员致敬

2022年05月12日12: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疫情防控卡口值班以来,值守人员顶风冒雨、不分昼夜坚守在各个卡点,一个口罩、一支体温枪、一瓶消毒水、一张登记表、一支笔、一桶泡面就是他们的装备。扫码、看证件、测体温、登记、消毒……他们每天不知重复了多少次。

中牟县雁鸣湖镇各防控卡口大多是露天工作,不管天气怎样、条件如何,有时还会面对群众的不理解。即便这样,他们工作起来依然一丝不苟,从不退缩,为广大群众筑起了一道隔绝疫情的“防火墙”。

“我们是西村两委班子成员,坚持24小时值班制,我们这一班是从晚上7点到12点,每班都有镇领导和一名包村干部值守,从晚上12点值守到明天清晨的7点,在人员进出上严格执行扫码登记、测体温、亮码,凡是进村的必须登记,对外出的人员,我们尽量劝导没有事就不要出去,非出去不可的也要尽快迅速返回,在这个条件比较艰苦的情况下,我们将全心全力做好西村的防疫工作。”值班人员冉建忠说。

西村一位老党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直坚守在卡口监测点,晚上,别人劝他不用总出去盯着,他却说:“没事,我正好遛遛,在屋里暖和容易犯困。”每次值守结束时,他都要把卡口和帐篷进行彻底消毒才肯回家。他说:“关键时刻,党员就要坚守在最需要我的岗位上,才对得起我的党员身份。”

包村领导、副镇长王艳刚和包村干部辛伯超更是不分昼夜坚守在岗位,看到志愿者条件艰苦第一时间捐赠物资,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短短的路程连续七天没与家人见上一面,用责任和信心构筑起一道道坚固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场上,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从白天坚守到夜晚,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深夜中的坚守,只为等待黎明到来的那一缕曙光。正是这样一群人默默坚守在岗位上,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不畏惧、不退缩,舍小家保大家,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一村群众的健康平安。(张慧莹/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