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广惠街街道做好封控管理 用心用情保障群众生活

2022年05月12日12: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凌晨接到通知就马不停蹄赶到森林里小区,排查密接人员、核实信息、详细了解行程轨迹、封楼、安排核酸检测,感觉还是有好多事情没有做完。”“那个封控楼一层后门贴封条没?”“物业在业主群里告诉居民没接到通知先不要下楼做核酸,封控楼的居民一会儿上门做核酸,没有收到通知不要下楼啊!”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牟县广惠街街道滨河社区针对封控小区以最快速度扎牢社区疫情“防控网”,从严落实封控区管理措施,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理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我的孩子吃枣卡住喉咙了,能不能让我们去医院或者帮我们找医生啊?”社区工作人员白兰兰接到居民求助电话后,紧急联系医生,又帮这位家长安抚情绪,最后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孩子成功脱离了危险。

为做好封控区内居民的服务保障,社区工作人员对长期患病、行动不便、高龄独居、幼儿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台账,并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让封控区中的小区居民安心居家。

“我想回家看看父母”“我也想回家陪一下孩子”“我也想回家看看”......“爸爸,你啥时候回来啊,你回来了记得给我买玩具。”“爸爸过几天就回去了,到时候一定给你买,你在家里要听妈妈的话。”社区工作人员简短的吐露心声,又都充满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此时此刻的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奋身投入战疫一线,并同声表示“社区不清零,我们不回家”。

滨河社区书记齐建民表示:“疫情之下,任何微不足道的日常小事,都是牵动人心的民生大事,滨河社区将继续完善各项服务保障机制,立足大局、立足实际,解难题、暖人心,全力以赴打好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包艳杰/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