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区内怀孕38周孕妇顺利生产

2022年05月12日12: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求求你们,赶紧救救我的孩子!”5月9日22时30,夜已深,天空下着小雨,冷飕飕的北风呼呼刮着,河南许昌文峰路三八路口疫情防控卡点,在此值勤的许昌市检察院干警王春宝和张国威突然听到求救声,不由得浑身一颤,借助路灯循喊声望去,只见马路对面跑过来一个20多岁的年轻男子,边跑边气喘吁吁地哭着说。

王春宝和张国威赶紧迎住该男子,边劝慰边了解有关情况。原来,他爱人是怀孕38周的孕妇,家住离卡点100多米的一小个区,现在羊水破了,即将生产,情况非常紧急,可所在小区是疫情封控区,路上禁止通行,男子以为孩子可能要保不住了,心急火燎地赶来求助。

“打过120没?”“已经打过,正在赶来。”“羊水什么时候破的?”“时间不长”“羊水破后离生产还需一段时间,应该没事的。”张国威一边宽慰该男子,一边快速核验相关情况,并与在场公安干警一起商议,立即决定予以放行。

22时40分,120救护车赶到。王春宝和张国威立即查验相关手续,提示医务人员按规定穿上防护服和相关注意事项,帮助联络小区物业人员,引导救护车迅速驶入小区。

22时50分,救护车搭载孕妇赶往医院,求助人感激地向卡点值勤人员不停挥手致谢。

5月10日上午,孩子顺利在医院生产,母子皆安。(刘红星 董四化/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